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1501103\x26blogName\x3d%E8%93%9D%C2%B7%E5%BF%AB%E4%B9%90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TAN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7218648452637111760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老乞丐
Friday, June 23, 2006 11:53 PM

老乞丐

“那个死客户也真是的!签个合约也拖拖拉拉的,还要我陪逛街喝酒的,真是麻烦!唉,待会儿也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今天的最后一班火车!” 我心里默默地埋怨着;一只手边忙着遮住脸蛋,以免冷风再度“袭击”;另一只手则焦急地紧握着公事包,虽然那只手早已冻得发麻了。

拐了几个弯,兜了几个圈,似乎在绕迷宫似的。我该不会是迷路了吧?夜深人静的,哪儿来个人问路啊?心急如焚的我恨不得盯死那只表,希望时间能够倒流或停止,但秒针仍滴滴答答地稳步走着。我决定碰碰运气,见个小巷口,便拐了个弯走进去。

巷子里头漆黑的很,就连那照进巷子里的星星也显得特别的昏暗。冷风的来袭更使得小巷增添了一股阴森的感觉。一只手突然从黑暗中伸出来,捉住了我冰冷的手。我顿时吓得想喊也喊不出口!

“请施舍施舍点儿吧,小姐!请施舍施舍点儿吧,小姐!”我仔细端详,才发现原来是个老乞丐,穿着一身破旧的衣裳,手仍紧紧地握着我的手,用一双可怜的眼神直盯着我。

毫不犹豫地、毫不迟疑地,我将那老人推开。不!他应该是一团脏兮兮的“东西”! “唉!吓死我了!真倒霉!这种事情也给我碰上!”我连头也不回地直往前走,而那“东西”仍坚持地继续发出苦苦的哀求声。

好不容易,或甚至可以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“找到”了火车站。望着火车站上大钟的时针就快指向“十二”时,我三步并作两步,直奔向售票处。

“小姐,麻烦你,最后一班火车,一张软席车票。谢谢。”

“好的,总共十块钱。”

我伸手在公事包里翻了几圈,掏了几会儿,心里突然一阵寒。
“我该不会是把钱包留在……留在……” 这时的我,脑海里已是空白一片的了,只有几个漩涡在脑海里直打转。

“小姐?小姐?你的票钱?”

这时我感觉到有人从我背后轻轻地捉住了我的手。我转身一看,又是那个老乞丐!那个脏“东西”!在我正想破口大骂这脏“东西”给我带来倒霉运时,老乞丐已转身离去。我慢慢地张开手心。一张破旧的、肮脏的、卷着的十块钱钞票出现在我眼前。

就在这时,我那老乞丐刚捉着手已不再寒冷,反而是有着一股直热进心头的温暖。
___



Template by Joyce
Resources from xx
My Blog











tagboard



affiliates
痞子蔡| Exotique~| DHSCS| 文学组!| DHSSC| DHSSH-P| 6allamanda03| twojay!| fr3nchloaF

anting| dinah| dora| huijun| isabel| jasmine| jieting| jingying| jocelyn| jolene| junli| junyan| lyon| lynnette| mabel| minyu| mr yeo| rebecca| sheng quan| shunjie| vivian| wenyi| xinqian| yanci| yanhua| yan ning| yanchun| yifang| yuhan| yuntong| zerlina| zhihao

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