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1501103\x26blogName\x3d%E8%93%9D%C2%B7%E5%BF%AB%E4%B9%90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TAN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7218648452637111760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音乐 - 人生
Saturday, July 16, 2005 12:24 PM

音乐 - 人生

音乐,犹如海上的浪潮,时起时退,一会儿宁静得漂着丝丝白绸,一会儿疯狂得卷起惊涛骇浪。音乐,仿佛是只变色龙,千变万化,色彩缤纷,能在一瞬间展现出独特的风采。音乐,就是那么的美妙,那么的变幻莫测,往往能把激情交织在温柔的旋律当中。

人们常说“人生如一场戏”, 但我认为人生如一首曲子。每个不同的人走的不同的道路都会写出属于自己的音乐,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。生气蓬勃的旋律代表着天真顽皮的小孩;兴奋激动地曲调沸腾着青春的热诚;悲哀凄凉的音乐带有着离别的痛楚。在不同人生道路的阶段中,就会写出不同的音乐。

而我呢?我选择了音乐作为我人生这阶段的道路,我选择了音乐特选课程。或许在老师,同学们和父母的眼里,我做的决定并非是对的。我并没有音乐天分,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么的优秀,就连偶尔,我也会想“我选择写的这首曲子会是平淡的吗?还是在我还没开始写时,就得退出了?”

我的音乐是学来的,并不是天生的。学习音乐的道路可以说是一首断奏的曲子,断断续续的,像是在辛苦地爬上布满陷阱的山路。但我的辛苦并没有白白付出,我今年,终于写出了属于自己的简单曲子。虽然说没有优美的旋律,没有沸腾的激情,没有甜美的气息,但这首曲子是属于我的。

经过了学习音乐的这些年,我终于了解了一件事,那就是不管你弹奏的是巴赫的赋格曲,是贝多芬的奏鸣曲,或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音乐,最重要的是弹出属于自己的风格,属于自己的内心,属于自己的音乐…… 人生也是如此,应该照着自己的意思,自己的路去走,才能活出精彩,才能弹奏出属于自己的音乐。

那你现在正在盲目地弹奏着别人的曲子?还是正在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?
___



Template by Joyce
Resources from xx
My Blog











tagboard



affiliates
痞子蔡| Exotique~| DHSCS| 文学组!| DHSSC| DHSSH-P| 6allamanda03| twojay!| fr3nchloaF

anting| dinah| dora| huijun| isabel| jasmine| jieting| jingying| jocelyn| jolene| junli| junyan| lyon| lynnette| mabel| minyu| mr yeo| rebecca| sheng quan| shunjie| vivian| wenyi| xinqian| yanci| yanhua| yan ning| yanchun| yifang| yuhan| yuntong| zerlina| zhihao

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