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usone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1501103\x26blogName\x3d%E8%93%9D%C2%B7%E5%BF%AB%E4%B9%90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TAN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love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7218648452637111760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我们这一班2
Saturday, March 26, 2005 12:10 PM

我们这一班2
星期三 11 月 17 日 晴天

今天,我在地铁站遇见了萧老师,看见了她额头上的皱纹;看见了她头上的丝丝白发;和看见了她疲惫的身影, 这时才真正察觉一年已过去了。她迎面走来,发觉了站在前方的人是我,她立刻露出了微微的笑容;这笑容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;这笑容仿佛遮盖了所有岁月的痕迹。她上前迎过来,跟我聊了一会儿,但由于我的列车已到,我们只好各自走了。

在这一路上,她的微笑和慈祥的脸不停地在脑海中浮现,我不时也想起了去年的那一班,那个和我度过了两年,一块儿分享了酸甜苦辣的那一班。我开始想念他们。的确,我这班不但爱说话,爱丢三落四的,而且还是出了名的“爱惹老师生气”,但是我们却是那么的互相关心,那么的信任和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。这就是使我最难以忘怀的这一班。

回想着这一年的过去,不管是农历新年,教师节等等节日,我们这一班一定忘不了回母校看看,忘不了拜访老师们,和我们这些老同学聚一聚。可见的,大家都还十分重视这份两年的交情。上次我举办了个聚会……

这一天,太阳高照,我们大家都集合在东海岸公园。来了的同学都滔滔不绝地叙旧,聊得起劲极了!大家有说有笑的,说着各自中学里所发生的趣事。 但说到了些不愉快的事,脏话便脱口而出。我顿时感到惊讶,就在这短短的半年里,他们有些竟然变了这么多。或许是在中学找不到朋友,为了让自己有归宿感而露出了虚伪的一面,做背着自己良心的事。“难道我们这一班会变本加厉?”我问自己,就在这时,我发觉时间已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给拉远了。

吃完了饭,我们大家开始玩游戏,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,但是刚才那些说脏话的同学们却让我毫无“胃口”了。他们输了游戏时,坏习惯便又犯了!“难道他们就不能在我们面前做个真正的自己吗?难道我们这些老朋友就不能像以前那样畅所欲言,即快乐又纯洁吗?”我们这些洁白的纸,是否已被人画上了污点?相信也只有自己才能擦得掉。玩着玩着,即使大家都在快乐地笑,我似乎被关进了个防音的盒子,连自己的笑声也听不到了。或许我连自己在笑什么我也不知道;是在笑他们盲目地跟随的愚蠢吗?

正当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,天不作美,下起了雨来。只见大家横冲直撞,赶紧跑到亭子避雨,留下我一个人在那儿捡东西。担心我们订的比萨饼会淋湿,担心我们带去的纸盘,纸巾等被毁于一旦,担心书包里的东西会进水而被淋坏;我不停地在那重重地打在我肩上的雨水中,不停地捡…... 自己却忘了一件事,在雨中,必定会淋湿自己的身体而生病的!

正当我在捡东西的当儿,幸好有巧晶撑着伞来帮我。就在我捡好了东西,拿回了亭子后,大家由于见天下了雨,在海边也没什么好玩的了,便纷纷回家了。后来,听巧晶说大家原本是想帮我的,但说着说着,只见大家都没来帮忙。

听到了这儿,我虽然应该为我成功地从大雨中“解救”了我的东西而高兴,但我的心却已沉到谷底。这还是我所认识的“我们这一班”吗? 还是单单只有“我”和“我的班”呢?那以往热心助人,互相帮忙的一班呢?在这瞬间,我有种被孤立了的感觉。我们这团结一心的团体,就在大家毕业离开母校的当儿,破碎了。我现在只希望大家不要再变本加厉;大家回忆起我们共度的两年;大家想一想自己的言行举止;想一想“我们这一班”是否还存在……
___



Template by Joyce
Resources from xx
My Blog











tagboard



affiliates
痞子蔡| Exotique~| DHSCS| 文学组!| DHSSC| DHSSH-P| 6allamanda03| twojay!| fr3nchloaF

anting| dinah| dora| huijun| isabel| jasmine| jieting| jingying| jocelyn| jolene| junli| junyan| lyon| lynnette| mabel| minyu| mr yeo| rebecca| sheng quan| shunjie| vivian| wenyi| xinqian| yanci| yanhua| yan ning| yanchun| yifang| yuhan| yuntong| zerlina| zhihao



archives